朝木逢阳

一年半停更状态

【德哈】谁是斯科皮?

【德哈】斯科皮是谁?


🍏五年级那些事儿(无伏)

🍏公开关系设定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如果不是自己偶然脑抽绕过斯莱特林的长桌,哈利就不会听到那些令人匪夷所思的话。


“不是,我说真的,”他的耳朵在闹哄哄的人群中敏锐地捕获到了潘西的声音:“斯科皮是什么情况啊马尔福?我不得不说,假如我是哈利……”


哈利冷不丁听到自己的名字,浑身反射性的颤了一下,随机把目光投向潘西,后者却不知是什么情况放低了自己的声音,哈利在人群中只能听见细弱的嘶嘶声。


哈利被弄得一头雾水,但是碍于马上开始的变形课,他只能带着一头的问号离开了礼堂,转身往变形教室走去。


“哈利?哈利!”


“嗯?啊!”哈利如梦初醒般看向罗恩:“怎么了?”


罗恩有点好奇地问:“你刚才怎么了?看上去心神不宁的……”“没事。”哈利摇了摇头,觉得自己多想了,又拉上身后的两个好友:“走吧,不然迟到了麦格教授要生气了。”


好的,序幕就这么过去了。


再有一次,是魔咒课上。


格兰芬多三人小组嬉笑着走进教室,教授还未到,大家都有些乱哄哄的,斯莱特林的墨绿和格兰芬多的艳红交叉在一起,不过他们还是认出了马尔福,不巧的是,他似乎正在与潘西争论着什么。


潘西看上去很不理解,马尔福则算得上云淡风轻,紧接着是潘西的一声气笑,再想开口,却发现了站在门口的三人,于是有些尴尬似的冲他们挥了挥手。


“早啊赫敏,早啊罗恩。”


她笑着和其他两人道了早安,后者也回应,她的目光却在看到哈利的时候突然躲闪了般,这才喊了句:“早啊,哈利!”


哈利则有些云里雾里弄不清她的小动作。


这算是第二次了,哈利心想。


第三次,则是潘西和布雷斯的窃窃私语。


哈利刚从洗手间出来,就看到潘西和布雷斯两人抱着一摞书往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走,女孩略尖细的嗓音喋喋不休地说着什么:


“哦布雷斯,我真是受够马尔福了。”哈利没看到她的脸,却从那个语气里听出了不满:“你说他天天斯科皮斯科皮的,在我们面前跳来跳去……他真的是那个德拉科马尔福吗?”


“说实话,我倒庆幸他没有在外面露馅,不然斯莱特林的脸都要丢光了。”比起女孩子的不满,布雷斯则是有点玩笑般的抱怨:“对了,其实斯科皮这个名字还挺好听的。”


“哦天哪布雷斯,我真弄不懂你们的脑回路……”


后面的哈利没再听见了,他现在脸上滴着水,有些烦躁地抓了抓自己本来就凌乱的头发,脑子里缠缠绕绕,最终只剩下一个念头:


哪个玩意儿叫斯科皮?


哈利不爽地跺了跺脚,转身出门,却不小心撞着一个人:“抱歉。”哈利还是生气,带着气音道了歉,却是听到一个比较耳熟的声音:“哈,这不是波特嘛?”


哈利听到波特后就猛的抬头,果不其然,某个嘴里到处喊着斯科皮的马尔福先生一副调笑的样子看着自己,顿时怒从心起,干脆把头一撇不理他,准备从缝隙间挤过去。


“哎,你干嘛?”德拉科双手摁住他的肩膀,把人牢牢的禁锢在自己面前:“跑什么?我又不会吃了你?”


“斯科皮。”哈利喃喃道。


“啊?”德拉科有点没听清。


“我说,”哈利抬起头,祖母绿色的眼中尽是怒意:“谁是斯科皮?”


德拉科看着哈利,看着看着,耳朵尖却烧了起来:“谁告诉你的?”


“我自己听到的不行吗?所以,谁是斯科皮?”哈利心里是尽数的生气,还带着些许委屈:“干嘛?有了新欢不告诉我吗?”


德拉科倒是吓坏了:“我哪里来的新欢?”


“斯科皮不就是吗?”


德拉科看着眼前刨根问底的爱人,张了张嘴,觉得说也不是,不说也不是,只能含沙射影地说:“听着,这个斯科皮……他可能姓波特,也可能姓马尔福……”


“什么意思,你想撮合我们两个??”


好的,然而波特先生并没有听懂呢。


“不,是。”德拉科只能豁出去了:“这个人的父亲,叫哈利波特,还有一个,叫德拉……”


这回哈利没让他说完就捂住了他的嘴巴,脸上早已是红彤彤一片。


“你,你什么意思啊?!”哈利有点愠怒,也带着不好意思:“你现在想名字,想……”


够了,哈利想。早知道就不问了。


某位马尔福看到这人比自己还不好意思倒是笑了,紧接着亲昵地搂过哈利瘦削的肩膀:“那,你觉得好不好听呢?要不要再取一个?取决于你咯……”


“……滚!”


波特先生气冲冲的跑开了。


嗯,现在差不多也过去十年了,波特先生身边总是跟着一个金发的小男孩,眼睛却是绿色的,看上去十分漂亮。


据报道,看到波特先生低头喊着那个男孩的名字,嘴型大概是S开头。


好吧,没准真的叫斯科皮。

评论(21)

热度(1537)

  1.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